=赤橙 约稿请私信
目前主要在搞它特摄。东三角特摄主右固定。
不私发,也不回答‘怎么看’之类的问题,见谅。欢迎留下评论和感想,食用愉快。

© 赤橙AKAORAN
Powered by LOFTER

【Crossover】冥界的小小来客(二)

上次的后续,依旧是亚图姆+AI


>>>>

船桨探入水中,太阳船散发着光芒的船头划开冥河深蓝的河面,雪白的水花在船舷两侧翻出奇妙的形状,四溅的水珠令透过它们的阳光产生折射,如同掉落的黄金。亚图姆站在船头,披风在他的身畔扬卷,发出猎猎的响声来。

Ai站在他的左肩肩头,好奇的伊格尼斯对冥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兴趣,它兴奋地四处张望,时不时抛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来:“这艘船有名字吗?有人在驾驶吗?我怎么没看到方向舵呀!船舷里有人在划船吗,那些船桨难道全是自己动的?!”

亚图姆低低地笑了,他耐心地回答兴奋的Ai:“这艘船是我的出行道具之一,没有我的许可,是无法登船的,换句话说,这艘船上现在只有你和我两个乘客哦。”他话锋一转,偏过头略作思考状,“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,我还没给它起名字呢。”

“真的假的!”Ai夸张地眨眨金色的豆豆眼,“我还以为它一定有个帅气的名字!”

“我们都叫它太阳船。”

“什么呀这也太普通了……”

亚图姆又笑了起来:“那不如你给它起个响亮的名字?”

“诶?!”Ai愣了愣,它指了指自己,“让我来?真的吗!”

看着黑紫色的小型人形生物睁着它金色的眼睛盯着自己,亚图姆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唔~~”Ai的表情严肃起来,低着头仔细地思考了好一阵子,期间亚图姆一直侧过脸安静地等待着它说出它的答案。

Ai小小的拳头击在自己的手掌上,它像灵光一闪般‘啊’了一声:“不如就叫它‘超级Ai’号吧!”

亚图姆望着兴致勃勃的Ai,不禁扬起了嘴角。

“国王大人,笑什么啦!你可别小看我,我可是暗之伊格尼斯!具有感情的超强AI哦!”Ai站直身子,自满地用手指搓搓自己的脸,一脸骄傲地说道。

“不,没什么,呵呵,你实在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——”

“诶?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,我说。你很有趣。”

“把有趣换成帅气我会更高兴哦!”

“不过我觉得,也许叫它‘予人以爱’号比较贴切呢。”亚图姆压下话语间的笑意,指向船头精致的浮雕,“古埃及人都崇拜太阳神,太阳给予人们恩泽与光热。我爱着这片土地,当然也爱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Ai有点小遗憾地扁扁嘴:“唔嗯~~既然国王大人这么说了,那好吧!就叫它‘予人以爱’号吧!”


太阳船在冥河上又行驶了一阵,从一开始毫无人烟的麦田与芦苇荡,到现在Ai开始能够捕捉到了坐落在冥河两岸的一排排的低矮平房,有不少人低头在田里劳作,当太阳船驶过他们的身边时,他们纷纷抬起头来,冲着亚图姆高喊:“陛下!”

“是陛下啊!愿您的光辉永不褪色!”

“陛下,您的恩泽永远伴随我们!”

“芦苇之野将碧绿常青——”

Ai有点错愕地望向身旁,近在咫尺的亚图姆俊美的侧脸,它到现在也不太能习惯,作为科技的尖端产物,身旁正站着一位货真价实的神明,毕竟神话只是幻想,飞速发展的科技已经证明了这一点。

但它的运算系统无法解释它所看到的一切。

它看见亚图姆举起了右手,无名指和尾指上佩戴的金色印戒正焕发着耀眼的光芒,小小的Ai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它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传感器接收到的数据了——那是一圈金色的日轮,它的光芒化作千万只手向外发散,至高神的恩泽与光热像水波一样从亚图姆的后脑漾开,太阳的热度理论上能够轻易烧尽任何事物,Ai想,但距离这么近,那份光与热度却没有破坏它身上的任何数据。

“冥界是个没有痛苦与寒冷的地方。”Ai听见亚图姆这么说,对方放下了手,侧过脸对从刚才开始就陷入沉默的伊格尼斯说道,“人们不会饥饿,这里亦没有争斗,死亡同睡眠一样安宁祥和。”

“但你也知道,没有痛苦就不会感到与之相对的幸福;没有寒冷则不会感到温暖;不曾产生饥饿感的话,就没有进食时产生的满足感。”

Ai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“不过也有解决方法,幸福、温暖、满足感……这就是‘我’的存在能够带去的东西。”亚图姆轻声说道,“Ai虽然是人类科技的产物,但神话于传说,有的时候并不与科技对立。”

“国王大人说的话可真难懂啊……”Ai歪歪头,皱皱脸,“我是,不太懂啦,毕竟把我创造出来的人类们,大概都会用科学和实验解释神话中幻想的存在吧,不过现在看到国王大人,总觉得一切科学都解释不通了……”

“你不是已经见过了在你那个时代也依旧存在的‘幻想’吗?”

“诶,什么?”

Ai还未反应过来,就听见了一连串清脆的‘库哩’声。

“库哩!库哩库哩~~”毛茸茸的栗子球带着它的一群伙伴们从半空中飞过来,它们一个接一个,足有三四个呢,跟随着太阳船,越过风帆,一下子全部围在了亚图姆的身边,争着要往亚图姆的怀里钻。

“诶诶诶~~”Ai在亚图姆的肩膀上跳了起来,“这、这个难道是——栗子球!”

亚图姆伸手揉了揉那个领头的最大栗子球头顶的厚毛,而后者则挥着它的小爪爪,一边蹭着亚图姆的手心一边想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全部说出来。

“别急,一个个来,慢慢说。”Ai站在那儿,惊奇又兴奋地看着四个栗子球围着亚图姆七嘴八舌地‘库哩库哩’,而亚图姆竟然还时不时点点头作出回应。

他竟然能听懂啊……想到自己听不懂电子栗子球说的话,Ai便感到一阵无力。

亚图姆依次揉了揉栗子球们的茸毛,笑着说道:“嗯,我知道了,你们辛苦了,来,认识一下新人。”说着亚图姆指了指自己肩膀上的小人。

“库哩?”栗子球们立刻好奇地围在了Ai的旁边,紫色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伊格尼斯,话说回来,栗子球和Ai的属性可都是暗呢。它们不带任何敌意地打量着Ai,最后最大的那只栗子球高兴地眯起眼睛,“库哩~~”把它厚厚的毛一下蹭在了Ai的脸上。

“呜哇~这个,超舒服的——”Ai享受地把眼睛眯起来,伸出它的双手抱住了友好地蹭着自己的栗子球,“啊,那个,我叫Ai,ア-イ!请多关照哦栗子球~”

“库哩!”栗子球伸出小爪子,和暗之伊格尼斯的小手握在了一起。

亚图姆心情颇好地笑道:“看来你和它们很合得来嘛。”Ai和四个栗子球互相认识,做着鬼脸,偶尔亚图姆会帮Ai充当翻译,一路下来聊了不少话题。


当予人以爱号驶过一个河湾时,亚图姆提醒道:“Ai,抓稳,要返航了。”

“诶?好……呜、呜哇——”Ai才刚刚来得及抓稳亚图姆肩膀上那金色的羽翼,令他吃惊的事情就发生了,被冥界居民称为太阳船的这艘交通工具收起了多余的船桨,一对巨大的滑翔翼从船舷两侧缓缓伸展而开,就像是荷鲁斯金色的翅膀。太阳船的底部很快脱离了冥河的河面,水流在船身离开时被切开,又迅速闭合,发出巨大的哗哗声。

“超厉害啊!真的飞起来了!不、不愧是太阳神的船,太强了,冲啊——予人以爱号!”

变作飞艇一样存在的太阳船在Ai兴奋的喊声中,驶向它应该回去的地方。

TBC?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