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赤橙 约稿请私信
目前主要在搞它特摄。东三角特摄主右固定。
不私发,也不回答‘怎么看’之类的问题,见谅。欢迎留下评论和感想,食用愉快。

© 赤橙AKAORAN
Powered by LOFTER

【Crossover】冥界的小小来客

*自娱自乐,给朋友的赠礼

*Crossover

*时间节点是次元暗面后+VR结束后


文/夏望槿 图/蛋清

>>>

微风扫过金黄色的麦穗,吹起尼罗河岸边的苇花,白色的精灵打着旋飞上天空,最后落在碧蓝的冥河表面,漾出一圈又一圈的涟漪。

亚图姆站在河岸边,身旁是停靠着的太阳船,船头精致的光之创造神浮雕正绽放出耀目的光芒,将年轻神明的身形轮廓描画得愈发隽永且神圣。

“库哩~~!”

“嗯?”亚图姆回过头,看到他放出去的栗子球捧着一张卡片朝他飞过来,亚图姆伸手揉了揉栗子球头顶的厚毛,从它的爪子里接过了那张卡,“你在哪找到的?”

亚图姆捏着那张不属于冥界的卡片,栗子球在一旁库里库里地告诉亚图姆这是它在冥河的上游找到的,当时一块石头下闪烁着奇怪的紫色光芒,它好奇便将石块翻开,便发现了这张卡。

“这样啊,我知道了,去玩吧。”亚图姆拍了拍栗子球,后者蹭了蹭他的手心便飞走了。

“你是从哪里来的呢?”亚图姆把卡片捏在手心端详,摊开手掌任由卡片漂浮在他的掌心之上,稍微注入了一些魔力,紫色卡片的边缘泛出浅浅的金光,只见一片漆黑的卡图上探出一个紫黑相间的小角,紧接着一个有着金色眼睛的人形生物(?)从卡面里钻了出来。

“早上好!”钻出来的小人型站在卡片上冲亚图姆挥手打招呼,“啊咧?这里是哪里呀?”它好奇地转转脑袋,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金色麦田之中,远处雄伟的金字塔崭新得仿佛刚刚砌好。

“我又飘到哪里来了呀……”小人沮丧地耷拉下来,亚图姆颇感兴趣地挑了挑眉,伸出手指顺着这位异方的来客的小尖脑袋抚摸了一下,“哎呀!别随便碰人家呀!”

亚图姆笑了起来,对于他来说冥界有这样的来客颇为稀奇,他住了手问道:“你还没回答我呢,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

“我、我也不知道呀——”暗之伊格尼斯委屈地对了对手指,不知为何,它觉得眼前的这个陌生的紫瞳少年不会伤害它,作为人类造物的伊格尼斯竟然能够感受到来源于对方身上的暖意,这让它有些无所适从,“我只是一只路过的AI的说,醒过来发现就到了这里呀,明明之前一直漫无目的在VR网络里飘着来着……”

“唔,有意思。”亚图姆捏着下巴思考,“这里是另一个次元,虽然不知道你是如何穿越不同维度的波动到这儿来的……但你并不属于这里。”

“诶?”暗之伊格尼斯有点迷糊地歪过头。

“这样吧,”亚图姆说,“不知道你作为AI能够了解多少——这个高次元名叫冥界,古代埃及所有通过审判的子民终将抵达的归处,而这里,如你所见,是作为理想乡存在的芦苇原。”

人工智能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在头脑中搜索着相关的知识,当它沉默了有够久之后,突然哭丧着脸冲亚图姆诉苦:“你说我不属于这里,那我是不是就回不去了——?”

“这倒不是,如果我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我也能送你回去。”亚图姆安慰似的摸了摸伊格尼斯的小脸,“告诉我你的名字吧,暗之伊格尼斯?”

名字……

人工智能不可避免地想起了某个少年,对方的面容直至此时也仍然清晰得仿佛昨天才刚刚相见过,它有些肉眼可见地低落下去,声音也没那么有活力了:“我叫,Ai……对,和‘爱’是一个读音,嗯?刚刚我有告诉你我是暗之伊格尼斯吗?”

“有哦,你忘记了吧。”

“唔……可能吧……”

亚图姆抬头望向光芒闪耀的太阳船,思索了一会儿,对着Ai说道:“我叫亚图姆。现在你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,就先和我回王宫吧。”说着他迈出步子,顺着太阳船船身的阶梯踏了上去。

Ai对这样一个庞然巨物感到非常好奇,但它仍然站在亚图姆的手心,并重复着对方告诉他的名字:“王宫,王宫呀,难道、难道你是国王陛下吗!?”

“嗯,这么说也没错啦。我对这片土地享有永恒且绝对的管理权,所以送你回去这件事还是能做到的。”亚图姆冲Ai伸出手来,笑着说道,“那么,Ai,这段时间就先请多指教了。”

Ai望着向他伸来的手,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样伸出了自己的小手,握住了亚图姆的食指指尖:“请多关照!国王陛下!”

“坐到我的肩膀上来吧,船要开了。”

Ai从亚图姆掌心的卡片上一下蹦到了对方的左肩上坐了下来,巧的是那边正好还有一片用于固定披风的金色单翼让它抓扶。耳边响起太阳船的船舷伸出船桨划开河水的浪涛声,风帆被放下,洁白的船帆在河岸吹拂的风中鼓出漂亮的弧形。

坐在冥界之主肩头的小型人工智能睁大了它金色的眼睛,它确定自己用来捕捉环境细节的感知系统——也就是AI的五官,收到了大量的来自这片高次元的崭新数据。

阿嚏。

不过,太阳的味道是不是太浓了点?

TBC?

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