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赤橙 约稿请私信
目前主要在搞它特摄。东三角特摄主右固定。
不私发,也不回答‘怎么看’之类的问题,见谅。欢迎留下评论和感想,食用愉快。

© 赤橙AKAORAN
Powered by LOFTER

神之面影不可见

他向太阳伸出了手。

金色的球体被他托在手中,绽放出耀目的光芒。阳光仿佛熔化的黄金被他抓握在手掌中,之后又自他的指间汩汩淌下,坠落在地面之时却又凝固成了满地碎掉的金砂。

他察觉到你在看他,于是他背过身来。

“这里不是你的归处。”你仿佛听到尼罗河碧蓝的水在你耳边流淌,低而富有磁性,带着一种你无法理解的柔和成分。

你只能看见他的双眼,目光深邃又透彻,像紫色的,剔透的葡萄果实。

那双眸子望着你,一直望见你的心灵深处,你的意识底端。像是在告诫你,又像是在劝阻你。

“听见了吗?”他继续说,发音晦涩,像是尚未成熟的苹果,但是你竟然理解了艰涩语言之中的含义,“能够思考,能够理解,就证明你不属于这里。”

能够理解什么?你想张开口询问,你想发音,但是却发现自己的唇舌不受自己控制,甚至表达不出一个单音音节。

“醒过来吧。”他的手抬起来,微微虚拢着从他背后满溢出来的阳光,辉煌而璀璨的山河如同一幅画卷在你眼前铺开——你望见永青的芦苇之野,你望见深蓝的尼罗河,你望见一望无际的沙漠,你望见黄金堆砌成的王国。

之后,之后——

他站在黄金国之中,站在壮丽的河山中,身形昳丽得像是精心雕刻的一座玫瑰金塑像。你理应看见他的面容,却连他的脸庞一角都无法窥见——或许是你无法理解他的面容,能够明白他话里的意义已经是你的极限。

“不要太过贪婪,”他的手缓慢地伸向你的额头,食指在你的额心轻点,“你是时候醒来了,尚且活着的凡人。”

额心像是被滴入滚烫的岩浆,融化的黄金,炽热地炙烤着神经,可你却奇怪地不感到痛苦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奇异的亢奋。喝醉了吗?分明连啤酒都不曾喝下。

“后会无期。”他的紫瞳微眯,你似乎看到他的嘴角上扬,却又看不清他是否真的在笑。

“若你足够努力,或许能再见吧。”

然后你的意识沉入了黑暗。

就像太阳落山一般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